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平均一天卖出191辆车 解放J6下线十周年将传奇传承

商用车之家讯:——欢迎到访!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为您服务有人说: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这句话放在一汽解放身上,再合适不过。2017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有人说:人生没有白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这句话放在一汽解放身上,再合适不过。

2017年,一汽解放已经走过了60多个春秋,而诞生十年的解放J6市场销量也达到70万辆,如果将历史比作一幅黑白的画卷,那么属于一汽解放的这一角,一定充满了许多不一样的色彩。从1956年至今,一汽解放选择馈赠给世界的,除了高品质的车辆,还有那份珍贵的赤子之心。

7月15日,以“十年砺程 传奇新生”为主题的解放J6世界重卡下线10周年暨第70万辆J6卡车下线仪式,在一汽解放长春基地总装线隆重举行。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董春波,一汽解放汽车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胡汉杰等领导莅临现场,来自一汽集团公司、一汽解放公司的各位领导、员工代表、以及用户、供应商、经销商代表、媒体记者等共计600余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平均一天卖出191辆车 解放J6下线十周年将传奇传承

熟悉一汽解放的媒体朋友都知道,把解放卡车放在标题中,就能产生流量,它的新闻再小都能引发讨论,而且其深度和广度远远超过业内的其他厂商,好像那已经不仅仅是汽车界的事情。这家永远处在前进中的公司,不知不觉在人们心中走了很远。

在活动现场,中国工程院院士、一汽集团副总工程师、技术中心李骏回想当年的情景时说到“J6完全是白纸上画出来的,中国必须树立自主品牌的追求,坚定不移的干自主品牌。”一切从零开始。这十年来,一汽解放承受的质疑和期待一直是相当的,它习惯了在冲撞中前进,在风暴中独行。不负众望,不负所托。2007年7月15日,具有当代欧洲国际科技水平的高端重卡——解放J6在长春总装基地下线,标志着中国商用车制造达到了世界级水平。

平均一天卖出191辆车 解放J6下线十周年将传奇传承

而市场数据,佐证着解放J6独特的卓越品质。上市三年,就累计销量已超过10万辆,之后随着J6平台产品的不断开发升级,市场份额多次蝉联行业第一。2015年,解放J6领航版六大升级,领航上市,在国内牵引车市场大放异彩。2016年,以解放J6为主的重卡车型全年销量独冠群雄,截止2017年上半年,解放中重卡销量始终稳居首位,实现了持续领航。

在60多年的时间长河里,一汽解放好像总是有意无意地保持着创新领航者的身份,在迈向目的地的途中,它习惯于选择最惊心动魄的道路,把多付出的那些精力和心力,变换成精彩万分的故事。在做好一切之外,还要让人大呼过瘾。

平均一天卖出191辆车 解放J6下线十周年将传奇传承

编后语:

据记者了解,这次下线仪式原本计划大肆宣传一番,但现在卡车市场正是销量上较劲的时候,所以讨论后决定把发布会选择在了一汽解放整装工厂的一处空地举行,为的就是不影响生产进度,如果一汽解放可以表达情感,相信也会喜欢这份特殊的礼物。正是一汽解放时刻怀有的这颗对产品、对用户的敬畏之心,才让一汽解放在60年的时间里一直是中国卡车行业中的常青树。叔本华说过,无论何时,每个人、每个企业都确实需要配备一定份额的焦虑,或者担心,或者困苦,正如一艘船需要一定的压舱物,才能走出一条笔直和稳定的航线一样。而今后的一汽解放犹如利剑破冰,所向披靡,将在世界汽车大舞台上书写着中国民族品牌的荣光。

平均一天卖出191辆车 解放J6下线十周年将传奇传承

最后用一汽解放总经理、党委书记胡汉杰的话作为结尾:“面对未来,解放人将始终以“用户第一”的经营理念,挺身在前的央企责任,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实现“国内领先、国际一流”和“最值得骄傲的汽车企业、最值得用户信赖的卡车品牌”而努力奋斗,为中国汽车工业的蓬勃发展谱写新的华章”!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