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高科技体验之旅 AR/VR带你看不一样的锡柴动力

商用车之家讯:2017内燃机展上,一汽解放锡柴携带旗下奥威、恒威、康威、劲威四大系列5款产品参展,全面展示其在轻、中、重型发动机领域的新技术成果。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汽车尾气与颗粒物排放是大气污染的主要来源之一,世界各国纷纷实施日趋严格的排放法规及相关政策,积极探索节能减排新技术。8月28日,以“创新驱动、节能减排、绿色制造”为主题的2017第十六届中国国际内燃机展览会在北京隆重举办,一汽解放锡柴携带旗下奥威、恒威、康威、劲威四大系列5款产品参展,全面展示其在轻、中、重型发动机领域的新技术成果,并首次将AR/VR技术带入现场,体验不一样的锡柴之旅。


IMG_3358.JPG


       科学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翻天覆地的变化。AR/VR技术便是如此,并被一汽解放锡柴应用到本届内燃机展会上。据商用车之家记者了解,AR影像中可以看到锡柴展出的每一款发动机的内部构造以及发动机被拆解成细小零部件的真实状态。而VR影像可以看到锡柴发动机从启动到运行,匹配到车辆穿越复杂路况的真实应用场景,体现出锡柴动力高可靠好品质等特性。


国六储备+解放J7动力


IMG_3366.JPG

锡柴6DM3发动机


       当然“黑科技”众多的锡柴也带来了关注度高的6DM3发动机,基本确定是匹配解放下一代新车型J7,目前已经在路上测试,相信在年底就能正式亮相了。该发动机拥有185/kWh外特性最低油耗,处于行业领先,最大功率高达550马力,最大扭矩2300N·m。通过与国际顶级零部件供应商协同开发关键部件,B10寿命达150万公里,10万公里超长换油技术。其采用独立摇臂设计发动机制动系统制动下坡更有效。而直齿鼓形齿轮传动系统、全浮式气缸盖罩等多种先进设计让产品竞争力更强。


IMG_3370.JPG

奥威6DL3欧六柴油发动机


       而面对排放升级的政策要求,一汽解放锡柴研发出奥威6DL3欧六柴油发动机,成为20吨以上重型载货车,11~13.7米大型高档客车和大型城市公交的理想配套动力,该机型采用博世2000bar电控共轨燃油喷射系统,辅以EGR+DPF+SCR主流技术路线,集成式机油冷却器模块,保证冷却效果的同时让使用维护成本更低。值得一提的是该机型缸内爆发压力提升20%,确保发动机欧六阶段油耗在国内同排量发动机中保持最低。而其先进的热管理技术,可以有效保证后处理系统的高效运行,实现接近于零排放的超低排放。


轻型机推长换油


IMG_3379.JPG

劲威 4DB国五4万公里长换油发动机


       重卡发动机超长换油周期已经成为常态,而轻型动力则还刚起步,一汽解放锡柴本次展出的劲威 4DB国五系列柴油发动机拥有4万公里长换油里程的优异性能,适配3360轴距及以下轻卡、自卸、非道路机械和7米以内轻型客车。该发动机采用四气门气道设计、1800bar高压共轨、高爆发压力等技术应用,让进气效率更高,燃烧充分经济省油。低速扭矩可达200N·m,最大扭矩330N·m,起步快,加速性能更好。缸体缸套一体式设计,顶置凸轮轴结构,刚性好,结构紧凑,采用轻量化设计使整机重量小于250KG,更适合城市轻量化车型需求。后处理系统为电控智能EGR+DPF,无需添加尿素,更省钱。


IMG_3383.JPG

康威4DW国五产品


       康威4DW国五产品采用DPF后处理技术,是国内首个通过国家环保认证的自主品牌,不用添加尿素,使用维护成本低。采用精益设计的集成式机油冷却器模块,提升了柴油机的可靠性,使维修保养更方便、快捷。采用铝合金内冷油道活塞,加强冷却,活塞裙部采用石墨处理提升柴油机的初期磨合性能。采用悬浮式气缸盖罩结构,降低柴油机的NVH,同时集成迷宫式的油气分离,机油消耗低。 


       该产品通过CAE的分析计算,优化柴油机的EGR率混合均匀性,根据柴油机的燃烧开发情况,优化缸盖气道结构形状,确保柴油机的性能指标。


IMG_3386.JPG

恒威4/6DLD发动机


       据商用车之家记者了解,本次参展的恒威4/6DLD发动机加强了气缸盖螺栓搭子与主轴承座之间的主加强筋,提高气缸体整体强度,缸套变形量小,优化了气缸体鼓形裙部侧壁,有利于承受更高的爆发压力。采用四气门技术,喷油器中置有利于降低油耗,满足180bar气缸内爆发压力需求,动力性与经济性国内领先。


       冷却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理念,全新冷却系统设计,满足整个系统的冷却要求,无死角。采用集成摇臂式发动机制动装置,体积更小,重量更轻,制动功率达到了155.6Kw,比国内同档次柴油机更高。


       一汽解放锡柴在本届内燃机展会上以诸多的“黑科技”吸引众多行业人士关注,带给观众不一样的参展体验,从一代奥威神机到如今轻中重产品全覆盖,省油耐用可靠性高是锡柴动力的代名词,而其在发动机技术研发储备方面在行业也处于领先地位,相信锡柴在未来将会大放光彩。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商用车之家,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