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用车资讯 » 原创天地 » 正文

懂进退 知分寸 大叔周厚刚的卡车生活

商用车之家讯:——欢迎到访!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为您服务 “只有长得帅的到了中年才叫大叔,长得难看的中年男人只能叫大爷。”这是现代女性对

——欢迎到访! 专业商用车网络媒体 为您服务



      “只有长得帅的到了中年才叫大叔,长得难看的中年男人只能叫大爷。”这是现代女性对于“岁数大的男人”的基础审美标准。


      这么说来,从10多岁就开始玩车,喜欢机械,干过修车工,留着一头时尚的发型,在快到不惑之年又开始自己创业跑运输的周厚刚,你很难给他归到大爷那一类里去。


     第一次接触到周厚刚,你就会被他的乐观深深打动。这个时刻保持积极心态的面对生活的男人,总能给你带来满满的正能量。



热爱机械 从修车工到司机华丽转身


     周厚刚在儿时就对机械有着异于常人的痴迷,95年初中毕业后就去了修车行,在那里他开始了解卡车,并提升了自己的维修技能,后来姐姐结婚时候录音机出了毛病,周厚刚自告奋勇地鼓捣了一顿,收音机竟然又可以正常使用了,于是,这个少年就成了家里的“维修工”,平时维修电器自然不在话下,有的亲戚车坏了,都要来找他咨询哪里出了毛病,按周厚刚的话来说,“车子除了几个部件不一样,原理都是相通的”,在周厚刚做维修的几年里,有很多卡友的车都会出现轴承坏了,轮胎飞了的情况,周厚刚都会耐心地告诉卡友,如何定期抹黄油,如何保养卡车,四年的维修经验让周厚刚对卡车的热爱日益剧增。当修车已经不能满足周厚刚对车的热爱时,他做了一个大胆的决定,周厚刚辞掉了修理工的工作,进入遵义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开始了自己的运输之旅。


开车如人生 要懂得进退


     在公司里,周厚刚主要跑云贵川的线路,没想到这一跑就跑了14年,但周厚刚并没有对运输生涯有丝毫厌倦,虽然也会遇到诸多不顺心的事,但周厚刚总能很快忘记,继续开始新的旅程,2013年的时候,周厚刚购买了人生中的第一辆卡车开始了车老板之路,随着后来921政策的实施,运输环境确实得到改善,货源也相对充足,于是在2016年10月份,周厚刚又购买了天龙启航450车型,在谈到为什么会购买这个车型时,周厚刚说,这是姐夫帮忙挑选的,因为姐夫所属的车队,一共50辆车,天龙车就有40辆左右,其中有20多辆,都是搭载了康迈免维护轮毂的。一开始,周厚刚并不了解康迈,但周厚刚经常利用业余时间上网学习康迈轮毂的性能以及对轮毂的保养知识。周厚刚说:“无论什么车型,只要到我手里,必须把它了解透,其实车和人生一样,要在整个生涯中淋漓尽致的活,如果到了控制不了的程度就放缓脚步,不要跑太快”。



     周厚刚算过一笔经济账,按之前一辆牵引车来算,一桶黄油大约80一桶,前面两个车轮一轮一桶就是160元,后面四个轮,一个轮一桶半,一次480元。一年一辆车要抹三次黄油,综合价格就是1920元,如果要是不小心掉了轮毂和烧掉轴承,去服务站维修的话还要耽误两天的时间,这还得是部件充足的时候。



     周厚刚告诉记者自从改用免维护的轮毂后,只要定期检查,只要油是清澈的,干净的就没问题,并且,康迈有着非常贴心的售后,工作人员会通过微信、电话和站点等方式与卡友时时保持沟通,这样之前那些抹黄油和务工的钱就都可以省下来,正好可以给自己的孩子买玩具。



     如今,周厚刚的两个宝宝,大儿子14岁,小女儿6岁,在问到是否有压力的时,周厚刚也只是笑笑说,心态最重要,自己并不求大富大贵,只要平平安安、家人开开心心就可以了。


     采访的最后,周厚刚告诉记者,随着成本的增加和市场竞争的加剧,跑运输的车越来越多,生意没有之前那么好做了。但自己还是想再打拼几年,毕竟中国物流市场发展的如此迅速,自己能成为其中的一份子,就已经非常开心了。



        版权声明:此文源自其它媒体,如需转载请尊重版权并保留出处。内容若存有质量疑问请立即与本网联系,商用车之家将尽快处理并予以回应。


责任编辑:
分享到:
 
 

网友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资讯
点击排行